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和平高中蒞校參訪圓滿完成

107年10月19日(五)下午2時台北市和平高中師生計40人蒞校參訪,於遠距教室由招生組組長王順德老師簡報介紹本校及蘇珮甄老師報告介紹聽語學系,其中王老師幽默風趣的帶動氣氛及蘇老師詳細的介紹聽語系與學生互動良好,學生也踴躍發問,過程笑聲不斷。

實地參訪第一站來到護理學系,因參觀人數多,分兩組進行,先由楊星瑜老師說明技能中心及產兒科示範教室技術課程進行方式,再由王怡樺及王春嬌教學助理帶領實地參訪並解說,以便讓和平高中教職員們更了解護理專業課程安排,如何運用於醫院臨床實務上。

第二站來到聽語學系,由謝玟惠及劉芳岑二位教學助理介紹聽語教學暨實習中心,簡介中心內各聽力及語言相關之各式儀器設備、評估工具及治療教材,並實際體驗專業隔音室,藉此讓學生對聽語學系有更具體且清楚的概念;接著第三站來到醫學系,由醫學系副主任周逸鵬老師介紹大體解剖實驗室暨標本陳列室,除了介紹本校有提供完善的各種設備且優質的學習環境,周老師也鼓勵學生考進馬偕,勉勵學生以認真學習之態度面對解剖學科,並在醫學路上善盡責任成為仁心良醫。過程中也由技佐柯松貴先生協助介紹實驗環境,滿足學生探索的心。

最後,由申永順學務長一一帶領參觀餐廳、漁人村及宿舍。申學務長強調本校學生宿舍為家庭式住宿單元,單位內備有客餐廳、乾溼分離衛浴及日常生活家電等,並設置生活輔導員值班室、學生展演廳、閱覽室、心靈對話空間等,提供學生優良之校園住宿環境,且提供學生百分百之住宿,讓學生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地準備課業及參與豐富的校園社團活動。很快的短短二小時的參訪結束,雖然結束的是時間,但學生帶著滿滿的收穫,並且看到各系師長同仁及申學務長認真詳細介紹,相信有更深一步的認識馬偕,期待未來在校園能再相遇。

招生組組長王順德老師簡報介紹本校及蘇珮甄老師報告介紹聽語學系

參觀聽語學系教學暨實習中心,觀看觀察室及體驗隔音室

參觀護理學系技能中心及產兒科示範教室

參觀醫學系大體解剖實驗室暨標本陳列室

申永順學務長帶領參觀餐廳、漁人村及宿舍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