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8年11月份月會

107學年度11月份月會於11月7日(下周三)舉辦。本次月會主題為「讓愛走動-故事篇」,此次延續上學期關於本校服務隊的介紹,邀請學生分享所看到、聽到、學習到的真實故事與經歷。

首先,從大一就穩定參加福山服務隊的君穎同學,分享著她的故事經歷。其實當地許多學童們,已漸漸隨著家庭搬遷到都市就學,但服務隊依然盡心地陪伴每個相遇的孩子,君穎分享她所遇見一位小女孩的故事。她是一位有個性、依賴、甚至任性的小女孩,但讓君穎所看到的是,在破碎家庭中這位孩子對愛的渴望。反思自己的生命,同樣也有著對愛的渴求,加深了君穎更多的同理與憐恤,雖然看到自己的限度,也不確定能給予這些孩子們多少幫助和影響,但卻也無法停止對這些孩子真心的付出,而這份單純的愛也是君穎與隊員們持續不放棄的動力。

接下來,苑裡服務隊的何承諺同學分享著他與一個苑裡小男孩相遇的故事,天真頑皮又帶著些許粗魯的相見歡,讓他一邊陪伴著這個孩子,一邊回想著自己的童年,看到彼此背景環境的差異、資源帶來世界觀的侷限,讓承諺不禁想鼓勵這個男孩,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在課業成績的卓越,也許有機會碰觸到那份成功,開展不同的生命經驗。

達魯瑪克的佩臻同學,分享著參加數次服務隊的經驗,一次一次讓她累積著更多體會與成長,學習著用不同方式,陪伴不同個性或情況的孩子們。每次的服務隊,也累積著佩臻對達魯瑪克的負擔與愛,她更深刻地分享著,所謂喜歡與愛的根本差異,「喜歡」--是出於喜好和感覺,但真實的「愛」--卻是帶著責任、犧牲和委身,這份愛,正是伴隨在她每次參與達魯瑪克的心中。

參與太麻里營隊的卓嘉儀同學表示,太麻里為生活圈較小的區域,大家彼此都互相熟悉,因此這裡的孩子服務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對他們而言是平凡生活中的意外,也因此對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印象深刻。卓同學期望自己不只是個過客,而是盡己所能接觸這些孩子,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

參與蘭嶼服務隊的鄭怡宣同學則提到蘭嶼雖然環境美麗,但當地為環境議題與遺傳疾病所苦,實際去探訪這些病友和家庭時,看到詩歌對他們的安慰,自己也受到很大的感動和鼓勵。在營會期間,有個孩子表現出冷漠的姿態,但最後在機場陪同服務隊候機的也是這個孩子,令鄭同學印象深刻。這次的服務隊,讓怡宣同學對這塊島嶼和孩子們深深的感到牽絆和掛記,更在最後感性的分享著:「蘭嶼,進去很難,但出來更難。」

會後由李居仁校長致贈7月份教職員壽星的祝福經文卡及生日小禮物。

福山服務隊,君穎同學分享

福山服務隊,君穎同學分享

苑裡服務隊,承諺同學分享

苑裡服務隊,承諺同學分享

達魯瑪克服務隊,佩臻同學分享

達魯瑪克服務隊,佩臻同學分享

太麻里服務隊,嘉儀同學分享

太麻里服務隊,嘉儀同學分享

蘭嶼服務隊,怡宣同學分享

蘭嶼服務隊,怡宣同學分享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