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7年度內部控制制度與內部稽核研習分享講座

為持續精進校務內控制度與稽核作業之完善,秘書室於107年10月15及31兩日,分別邀請龍華科技大學前稽核長鄭進山教授,與淡江大學稽核長白滌清教授,蒞臨本校「107年度內部控制制度與內部稽核研習分享講座」,藉以提升全體同仁校務品質保證意識。

兩位講者分別透過實務經驗結合時事剖析,分享內部稽核如何藉由COSO控制環境、風險評估、控制作業、資訊與溝通、監督等五個層面檢核及評估學校營運,透過分析、評估、建議、諮詢與資訊,協助組織成員有效執行其職責,確保達成營運效率及成果、財務資訊準確及法令程序遵行之內部控制目標,提供本校內部稽核作業調整參考。

鄭教授藉由「溫水煮蛙」效應,闡釋內部稽核的實施,在於避免當局者迷處於險境而不察;白教授提出TQM全員參與、持續改善的核心精神,呼應校務品質保證應落實全員自我檢視,非僅止承辦人員當責,強調制度缺失的嚴重性尤較人為疏失更甚。並鼓勵組織成員提出建議,以PDCA持續性改善流程制度,使內部控制制度得以愈趨完善,提升行政運作效率,並透過風險的評估與辨識,加強控制作業的預防與偵測功能,強化危機應變管理機制,奠定學校永續發展的基石。

龍華科技大學鄭進山教授蒞校分享(第一場)

龍華科技大學鄭進山教授蒞校分享(第一場)

淡江大學白滌清教授蒞校分享(第二場)。

淡江大學白滌清教授蒞校分享(第二場)。

請益交流。

請益交流。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