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7年馬偕醫學院『品德標語設計比賽』

學務處生輔組為宣導及推動校園品德教育,於107/05/23起至107/06/06止透過創意設計的活動方式,讓全校同學發揮創意,共有14位同學參與活動取前三名,得獎獎金分別為第一名1千元、第二名八百元和第三名五百元,藉由此活動讓同學們深入認識推廣品德核心價值,也讓全校同學可透過活動表現出對主題之體驗、省思與感受,透過分享作品使同學們能見賢思齊,啟發有禮的良善品德。

以下分享得獎標語之創作理念:

第一名:護理系二年級吳亮樺

宣導標語:
尊重他人,友善你我
創作理念:
社會建立在尊重之上,會讓社會充滿和祥,因為尊重他人,相對地,他人對你也會表示尊重,所以尊重也是另一種表現友善的方式,加深社會的品德與素養。

第二名:聽語學系四年級陶璟榕

宣導標語:
「小善祂知道,小惡祂不要。
創作理念:
從「勿以小善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標語進行發想,並結合我們是一所有信仰的學校,希望能時刻提醒大家保持良好的品德的重要。
大家共同生活在一個環境裡,小小的善意都能讓生活更美好,只要願意多付出一點、用心一點,相信都會被看在眼裡;不好的事可能不會立刻受到處罰,但謹記著祂會知道、祂不希望,就可以提醒我們要做好自己,把持好自己。

第三名:醫學系一年級劉尚興

宣導標語:
盤裡不留一粒米,感恩知足存心底
創作理念:
在全球暖化的環境當中,糧食危機真是日益的嚴重,大量的人口必須擔心自己的下一餐。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其實我們所食的一切食物,都是來自於眾人的努力及默默耕耘,因此當我們飲食時,必須心存善念,既要感恩自己有幸成為少數的幸運兒,也要設身處地的對背後我們默默付出的人們著想,並且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那一位能為別人奉獻的人,讓世界更多的人們因此受惠而能懂得奉獻,同時知道感恩知足當下的事物。

『品德標語設計比賽』第一名頒獎和申永順學務長合照

『品德標語設計比賽』第一名頒獎和申永順學務長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