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8.05.29職涯經驗訪談與對幸福生活之探索II

職涯經驗訪談與對幸福生活之探索II-蕭旭府老師

110522014陳俞而同學心得分享

我一直都很想像旭府老師一樣出國留學,想出去看看世界,開闊自己的視野。這場演講當中,我從旭府老師分享他英國讀書的經驗中,看見他對人生的態度,而那種態度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

老師在分享他的讀書歷程時,他說:「人生有很多意外的插曲,但面對這些意外插曲,我通常是正面地去接受它跟肯定它,然後再開創自己在這個狀態當中,如何讓自己過得比較快樂這樣的一個態度。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那就去嘗試改變它。」這是我在這場演講當中最喜歡的一句話,在我的人生當中,總是面對許多挑戰跟挫敗,常常當下都覺得很害怕很沮喪。但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些挑戰跟挫敗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因為它們造就了現在的我,因為它們我學到了很多。所以在面對許多人生的第一次時,我們不該害怕退縮,而是大膽的去嘗試,不要害怕失敗,失敗一點都不丟臉,它反而讓我們學到更多。很多事都只是偶然,不需要戰戰兢兢,也不需要特地準備很久,因為人生偶然之中處處都是驚喜,當這些事發生時,我們就認真去體會吧!

在情緒控管這一塊,老師說他不是都不難過、不生氣或是不樂觀,只是當有這些情緒的時候,會希望它趕快結束,不會困在這些情緒中太久。最近的我,因為課業和活動上的繁忙,常常覺得心情煩悶,很有壓力,聽完這番話後,我決定暫時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頭,樂觀的去面對這些事情。如果自己真的消化不了那些情緒的時候,我會找找朋友跟家人聊聊天,因為他們是最支撐我的人,他們是我的依靠,是可以讓我堅持在夢想道路上繼續前進與奮鬥。

老師還說,他覺得人生中一定至少要愛過一個以上的人,去學習如何愛人,不管是愛爸爸媽媽,還是談戀愛。老師覺得他在用他的愛去分享,這個能力很重要,因為它會影響到你在困頓的時候,或是不愉快的時候的自處,至少要學會愛自己,所以他覺得自得其樂很重要,是他在道家儒家中學會的很重要的態度,一定要有的就是愛自己、愛人。

這場演講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應該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挫折,要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