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8.05.26英語聽能復健一日營

舉辦日期: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10:00-17:00
地點: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
參與人員:馬偕醫院人工電子耳家族10位電子耳使用者和其陪伴者、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7位教職員與全體大三同學。
活動過程摘要:

活動一開始,先進行「歡迎及相見歡」,由學系林鴻清主任與張秀雯教師致詞與介紹參與人員,並邀請學員們一一自我介紹,讓彼此更加熟悉。第一部份為「溝通需求與英文聽辨能力評估」,各小組依據學員的狀況設計內容進行評估測驗,了解學員目前的英文能力。中午用餐過後,依據學員上午的評估結果,各組以各式各樣的活動為學員們進行「英文讀話及聽能訓練」。除了根據個別的狀況給予訓練之外,也透過「團體溝通策略訓練」提供全體學員們可以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的溝通策略。為了強化學員們使用溝通策略的能力,以闖關活動的方式,讓學員實際演練如何於不同情境下自然地使用這些策略。評估與訓練時間結束後,各組以「小組討論」的方式回顧今日的教學內容,並一同討論感想發表會的發表內容。活動的最後為「感想發表會與總結」,分別由學員和學生進行發表,互相分享與交流從中學習到的新知、感想與回饋,以期大家一起努力成長。並由學系張秀雯教師與詹妍玲教師進行總結與感謝全體參與人員,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