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8.05.22職涯經驗訪談與對幸福生活之探索I

職涯經驗訪談與對幸福生活之探索I-邱美妙老師

110522014陳俞而同學心得分享

5/22星期二的早上十點,我們來校長公館聽美妙老師分享她的職業生涯。老師說他大學時是讀營養系,她其實不會煮飯,更不擅長設計食譜,然而在大學的解剖課上她覺得她對解剖比較感興趣,她在操刀技巧上做得不錯,所以她在大學畢業後,開始準備讀解剖的研究所。老師說,如果我們還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可以先進入職場工作一兩年,探索自己的興趣,再去考研究所,研究所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考。我非常認同老師說的,常常我們在大學之後就馬上考取研究所,但我們並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考取研究所對我們來說變的只是晚一點進入職場,對未來並沒有太大的助益。反而在工作的一兩年之中,才能確定自己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也才能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這時候再去讀研究所精進自己想要專研的那一個領域也不遲呀!

在工作方面,美妙老師一直都非常的認真,即便每年的課堂主題都是ㄧ樣的,她依舊會不停的修改PPT,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她會找很多很特別的圖做說明。這是我非常佩服老師的地方,她對於她的工作一點也不隨便,永遠抱持著熱情,不厭其煩的教導學生。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學生都很喜愛她的原因吧!

老師還提及他覺得在工作閒暇之餘,應該好好的交朋友,有時候妳多幫助別人一點也是在幫助自己,多一些朋友可以使自己的生活過得精彩一些,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退休之後也能和朋友們相聚在一起,才不會無聊。老師也說現在的女性在生活上,必須兼顧工作和家庭。同時扮演好這兩個角色是非常辛苦的,但我們還是要學習如何做好角色的分配,與丈夫分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場演講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工作。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