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ME-night~玩樂看出心自己-桌遊工作坊

心理諮商中心於107年5月3日晚上六點女宿創意展演空間舉辦「漁人ME-night~玩樂看出心自己-桌遊工作坊」共計15人參加。邀請玩出「心」體驗遊工作團隊的謝明耀老師、傅翔立老師與歐庭老師帶領,透過遊戲來覺察自我狀態及人際互動模式,在放鬆心身的同時更認識自己。

首先第一個登場的桌遊是「出包魔法師(ABRACA WHAT?)」,魔法師要透過念出咒語來施放魔法攻擊或補血,但魔法也有失敗的時候,這時就必須付出生命的代價,是需要一些邏輯推理的遊戲。結束遊戲後,再藉由問卷來檢視自己在遊戲中所展現的行為與狀態。

最後一個遊戲是「一夜終極狼人(One Night Ultimate Werewolf)」,與印象中的「狼人殺」或「天黑請閉眼」不同,這次只有一個整天的時間可以殺人及投票,且每個人的角色可能會因為遊戲內容而有所變動,因此可能會出現一開始是狼人的角色,但經過特殊角色換牌而變成村民,但身為狼人的人可能不知道這件事,而積極為狼人陣營辯駁與掩護,這種複雜又混亂的關係讓這遊戲增添了可玩性。結束遊戲後一樣用問卷檢視自己,再計算兩份問卷的總分就可以知道自己在遊戲中所展現的人格特質嚕!

在遊戲中能較自然地展現自我狀態,可以幫助覺察自己在生活中可能會扮演的角色,再藉由謝明耀老師的講解與分析更了解自己,知道自身的優點與缺點,並更懂得如何照顧自己、愛自己。

「出包魔法師」現在要念出哪個魔法呢?

「出包魔法師」現在要念出哪個魔法呢?

「一夜終極狼人」快抓出誰是狼人!

「一夜終極狼人」快抓出誰是狼人!

透過桌遊來分析自己具有那些特質。

透過桌遊來分析自己具有那些特質。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