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7 羽球新生暨師長交流盃

一年一度的馬偕新生盃羽球賽在11/22圓滿落幕。每一年的羽球比賽總是吸引了馬偕全校老師與學生們的熱情參與,看著在多功能體育館的舊雨新知,即便經過了忙碌的一天,仍樂意在球場上切磋球技,那專注的眼神,緊盯著羽毛小球並立即反應、奮力揮拍,實在是令人回味不已。這次比賽的每個新生隊伍都很有活力也有強烈的企圖心,因此更增添了比賽時的可看性。

此次比賽以團體賽進行,團體賽共四點:男雙、女雙、混雙、混雙,每人只可打一點。最終取一冠軍、一亞軍、一季軍。 團體賽報名方式則由學生端自行組隊報名,一隊為六人,女生至少3人,可以不分系組隊,比賽包含男雙、女雙及兩點混雙(女生可兼打男生的點,惟男生不可兼打女生的點,如可以女雙搭檔比賽男雙);教職員端則以個人名義報名,再由主辦單位抽籤,將教職員平均分配至學生隊伍當中,主要目標是使教職員在各隊的男女比例平均。其次,比賽的計分方式,則是以31分賽制為主,此次比賽均為四點,先比獲勝點數,若先贏三點者獲勝;若點數平手,則將四點分數加總,積分較高者獲勝。後來因為時間關係,從初賽的敗部復活後皆將比賽調整為21分制。此次比賽共五隊報名,比賽流程在初賽分為兩個循環:三隊循環、兩隊循環,其中前者取兩隊晉級、後者取一隊晉級。而兩循環中最輸者,則進行敗部復活戰,取一隊晉級。最終取四隊晉級複賽,複賽則以單淘賽賽制進行,取出冠亞季三名。在比賽前,各出賽隊伍之隊長應向紀錄台領取出賽單,並於比賽開始前交給紀錄台,比賽時間開始後尚未繳交之隊伍,視為棄權。

去年是第一次讓新生與教師們一同比賽,今年我們吸取了許多上次的經驗,這次盡力解決了去年在隊伍強度上分配不均的問題,也有設想到如果老師有事情提早離開的狀況(讓球隊的學長姐下去補齊)。雖然比賽剛開始,學生與教職員們間的氣氛尚不熱絡,但是隨著賽況的進行,大家越打越起勁,對勝負也有一定的執著,各隊伍漸漸卯足了全力。看到喜歡打羽球的人,無論是學弟妹們還是教職員們,一起在場邊替隊友尖叫吶喊、一起在場上奮力揮拍、一起在空中跳躍飛翔,最後不論是誰勝誰負,大家都保持著運動佳的精神,共同創造並享受了一個美好的羽球之夜!

(文:羽球社社長郁婷)

照片一圖說:大合照!要開打囉∼

照片一圖說:大合照!要開打囉∼

照片二圖說: 跟秋苹姐一起打雙打輕輕鬆鬆!真開心!

照片二圖說: 跟秋苹姐一起打雙打輕輕鬆鬆!真開心!

照片三圖說:準備好了嗎,我要發球囉!

照片三圖說:準備好了嗎,我要發球囉!

照片四圖說: 殿軍!雖然沒有獎金,但是有跟羽球社社長的合照一張唷!

照片四圖說: 殿軍!雖然沒有獎金,但是有跟羽球社社長的合照一張唷!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