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2017/11/24 廣島大學MOU

2017年11月23日至24日,日本縣立廣島大學校長Kenichi Nakamura帶領7位教職員:國際事務長 Ken Ookoda、健康社會福祉學院院長 Takeya Ono、溝通障礙學系主任 Yoshiaki Ozawa、溝通障礙學系教授 Michiko Hashi、溝通障礙學系助理教授 Tetsuya Tsuda、護理學系副教授 Ryoko Hidaka、行政人員 Kenji Ueda再次回訪本校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並由本校李居仁校長與日本縣立廣島大學Kenichi Nakamura校長代表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MOU)。兩校交流互動緣起於2016年3月日本縣立廣島大學溝通障礙學系至本校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參訪。而後,聽語學系於2017年2月由學系主任及教職員帶領高年級學生前往縣立廣島大學進行回訪與學術交流。為促進未來雙方於學術上的持續交流,並提供師生國際交流與學習的機會,故於此次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MOU)。
此次回訪,本校聽語學系教師與縣立廣島大學溝通障礙學系教師也各自進行研究分享。透過雙向的研究分享,不僅能讓教師們相互了解目前聽語相關的研究的發展,從中互相學習並找尋未來可能合作的方向,也能讓與會的聽語學系學生對日本聽語領域的發展與相關研究有基本的認識,藉此拓展國際視野。期盼未來兩校師生不論於臨床實務或是教學研究上,都能有更多實質合作和交流的機會,在醫學專業領域上一同成長。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