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6學年度 人權與法治宣導之「法與醫」專題講座

學生事務處及全人教育中心於106年09月18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高大成法醫蒞臨本校專題演講。以「法與醫」演講為主題,與本校師生分享法醫學知識及其從業趣聞,更暢談自身在法醫界這條路上的甘苦談與心得。

高法醫從法醫學定義、認識法醫與常見的知識及法醫師與辦案的關係,以諸多社會案例為引子,透過自身豐富實際經歷、視野廣闊的演講內容,介紹我們生活中隱藏著的許多為人不知的社會問題外,還說明醫療人權須面對現實法律問題之成因與解決之道,演講過程中高法醫幽默的口語配合生動的演說,整場笑聲不斷,氣氛非常熱絡,讓師生們了解到醫師、患者及法律三者之間的關係,也培育學生具備相關的醫療人文素養。

高醫師幽默的口語配合生動的演說,讓學生們認真聽講

校長在演講後感謝高法醫蒞臨演講及勉勵學生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