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行政宣導


[行政宣導]  馬偕醫學院圖書館醫學人文關懷電影欣賞:日本の秋,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觀賞!

「世界醫學教育聯盟(WFME)」2003年提出基礎醫學教育中的教育課程必須包含八大內涵,其中部份內涵明確地強調了人文社會、倫理法律課程在醫學教育中的重要性。而馬偕醫學院醫學人文教育的目標旨在培養學生對人類過去、現在和未來處境的興趣,以及人類和自然相對關係的好奇,並且啟發醫學生的想像力,讓他們體會生命的價值,關懷社會的議題,並且引導他們看清楚自己的,以及別人的共同問題,激發醫學生的潛力,使其理解臺灣及其他世界人類的處境,並且能夠引述、隱喻、分析、感受人類共同的問題,以及具備解決問題的知識和能力。(本文擷取自馬偕醫學院醫學人文專區)。

本館自開館以來,致力於收集醫學人文相關館藏,並於圖書館一樓書庫設有醫學人文專區,內容包含醫學教育、醫學倫理、知名醫師傳記等等相關書籍;而圖書館三樓視聽資料區也有許多相關醫學人文影片可供館內閱覽。本次醫學人文關懷電影欣賞:日本の秋,將帶給大家滿滿的日本風味,每週精選一片醫學人文相關影片,期待透過影片的欣賞,讓大家有個美好的午間時光!

播放日期與片名:

  • 10/02(一)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 10/11(三) 去看小洋蔥媽媽
  • 10/16(一) 神的病歷簿
  • 10/23(一) 多桑的待辦事項
  • 10/30(一) 孤高的手術刀

播放時間與地點:

  • 時間:中午12點10分準時播放
  • 地點:圖書館三樓團體視聽室

本次活動採自由入席,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觀賞並且可以獲得活動獎唷!

  • 活動獎勵:
    為鼓勵借閱及配合本學期圖書館辦理之「大讀特讀」系列活動,凡參與本次「醫學人文關懷電影欣賞:日本の秋」任一場次,找館員填寫活動簽到單後可獲得乙張抽獎券,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參加越多次中獎機會越大。
  • 活動好康加碼:
    凡參加任何一場電影欣賞活動,圖書館即送一本好書給您!

其他資訊請上馬偕醫學院圖書館網站(另開新視窗)馬偕醫學院圖書館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

圖書館醫學人文關懷電影欣賞:日本の秋海報

圖書館醫學人文關懷電影欣賞:日本の秋海報

回電子報首頁


行政宣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