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7年暑假台東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

台東卑南鄉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是本校自創校以來一直舉辦的偏鄉弱勢關懷營隊,彰顯馬偕醫學院對原住民、偏鄉孩童與青少年源源不絕的愛與關懷,自98年創校推動以來,迄今已邁入第9年、第14個梯次。今年暑假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的時間在八月三日至八月十一日間舉行,為期9天。今年學務處同仁與隊長醫學系學生林聖敏並一同規劃申請財團法人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贊助計畫,獲得參萬伍仟元整經費補助,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

此次營隊由前學務長張南驥教授帶領、醫學系二年級林聖敏同學擔任隊長,並由本校醫學系、聽語學系及護理學系等33位的志工團隊參與帶領營隊活動,服務約60~70位台東卑南鄉的國中、小學生。

隨著學校近年來在本部落推動週末課輔隊及視訊課輔活動,本校同學們與原鄉孩子們的互動越來越頻繁,也確認這是值得我們嘗試的新輔導模式。此次暑假營期中,期待當地學童和當地青年(國高中生)也學會為他人付出,回饋自己的部落。因此,活動中加入家庭訪問的行程,配合食品安全等相關主題的宣導,進入學童和青年的家庭中,進形更廣泛多元的部落關懷。

本次營隊中主要的活動項目有:「創意合作思考」、「衛生教育宣導」、「專注力提升」、「肢體表演」、「達魯小劇場」、「科普實驗教育」活動組、「家庭訪問」教學組暨活動組及「文化教學與RPG」等,目標在於帶領孩子們在增廣視野的同時,也能認同自己的文化,找到自我的價值,並學會利他服務。

今年的活動中邀請部落青年加入隊輔行列,一同帶領部落學童們,透過營會中與青年的合作,彼此有更深刻的認識,培養團隊間的互助與情感凝聚。營期間,大家一起經歷歡笑、淚水與成就感,縱使遇到挫折,透過團隊中彼此間的傾聽與打氣,一一克服困難,一起在部落留下最美好而珍貴的回憶。相信每一位參與志工團隊的同學們,透過達魯瑪克服務隊的洗滌,都能更加富有醫療關懷與服弱利他的情懷,並期許自己在未來成為更有使命與承擔的醫事人員。

肢體表演

RPG活動

穿越時空活動

達魯小劇場

相見歡活動

創意團隊思考

專注力提升

科學遊戲

2017年暑假台東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晚會表演及結營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