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7第八屆馬偕醫學營

本年度的馬偕醫學營於7/2-7/7在馬偕醫學院校區舉辦並圓滿落幕。本營隊的目的是為了推廣醫學教育給全國高中生而舉辦的。營隊的統籌則是校內的薪傳教育推廣社,召集了大一、大二,來自醫護聽三系的成員共78人,對外招收了60位對醫療專業有興趣的高中生。六天五夜的過程中,教學部分包含了同學認真準備的小教案,還有實驗課及在醫院的參觀和實作課程;而活動部分則是同學們精心設計的一系列遊戲。對參會的學員而言,種入心田的是足以改變一生志向的種子,及馬偕醫學院引以為傲的馬偕精神。對籌辦活動的校內同學而言,則是得到了難忘的回憶和同儕間感情的升溫。

為了使活動圓滿,同學們付出相當大量的心力,犧牲課餘時間,籌備將近一年,一路上雖然顛簸,但是同學們都展現責任感及鬥志,透過協調與討論,不斷運用創意及除錯,呈現完整的教案和活動給高中生們。總之,能夠有如此成功的營隊,要歸功於社團中付出心力的每一個人。

今年是馬偕醫學營第八年,能有此元老級的歷史,要特別感謝在幕後的張南驥教授,支持著醫學營度過了第八個年頭。此外,學務處的申學務長和秋苹姐在營隊籌備和營期間,也鼎力協助營隊的進行,有那麼多人在背後幫助,讓同學們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終於結成甜美的果實,在今年的暑假採收。

此外,馬偕醫學營獲得了60位學員絕大多數正面的評價,透過回饋單的調查,約有5成參與者於「是否願意來馬偕醫學院就讀」的題目,在5等級的量表中,選擇了「非常願意」,剩下的大部分人則選擇「願意」;我們也透過其他題目看到學員對馬偕環境極高的滿意度,可見透過醫學營的舉辦,可以將馬偕醫學院觸及到更多的高中生,使參加的人更了解學校的環境與狀況,進而影響到他們將來選填的志願。此外,透過學員給工作人員的話,同學們也從中獲得更多的成就感,更顯得活動前的種種付出有其價值及意義。

學員動手操作小實驗

學員動手操作小實驗

在馬偕醫院淡水院區的醫學課程

在馬偕醫院淡水院區的醫學課程

利用晚上的時間享受破關的樂趣

利用晚上的時間享受破關的樂趣

大合照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