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村:Learning夜-幫你的筆記CPR

104年12月8日晚上在創意展演空間,由心理諮商中心主辦的「漁人Learning夜-幫你的筆記CPR」,邀請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李宣澤醫師來指導同學,幫助同學找出寫筆記的盲點,教大家如何正確做筆記!

在演講開始前,李醫師先問了一個問題:出去旅行是要先決定「地點」還是「交通方式」?當然,我們要先決定「目標」才能有後續更準確的行動方向,所以在寫筆記前,先問問自己做筆記的目的是什麼?所以越美觀、越完整的筆記就真的是最好嗎?拜現代科技發達所賜,舉起手機就可以錄影錄音,那這樣還有記筆記的必要嗎?這些問題回歸到原點,做筆記的目的是什麼?若只為了應付考試,那就記下重點;若是為了使自己成長,那就記下使你有所感觸的地方;若是為了與他人分享,那就要記下能釣起他人好奇心的內容。

製作筆記是個去蕪存菁的過程,不該只是像逐字稿般一字不漏,而是能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去執行、改變甚至能分享,使他人一同成長,發揮「筆記」的價值!從現在起,開始好好做筆記吧!

▲大家開始思考自己記筆記的風格:簡單?率性?嚴謹?

▲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

▲同學們開始丟出自已在做筆記時遇到的問題與困難尋求解決辦法。

▲活動結束後的合照~ 今晚收穫滿滿!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