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6學年度 醫學系未來的我「出框」演講

本系於106年12月21日邀請甫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應用中文組畢業的林昕臨講師蒞校進行「出框」演講。「出框」,簡單來說就是跳脫原本的生活方式。講師從自己當兵和修學旅行的經驗講起,當兵讓他看到許多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有家境極好但活得並不快樂的、有詐騙集團價值觀奇特的;休學旅行讓他學習克服困難、踏出舒適圈,看外面的世界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路不只有一條,當許多人都走著長輩們、前輩們期待我們走的路,是否這就是我們心底真正想要的?時間不會回頭、人生不會重來,現在大學的美好時光有很多路我們可以試試看。「出框」可以是行動上的,也可以是思想上的,多看多聽多想,我們的視野會更寬闊、思想更深遠。

節錄講師的一句話:「考試可以考不好,但人生一定要考得好啊!」

主持人醫學系周逸鵬教授致詞。

主持人醫學系周逸鵬教授致詞。

講師林昕臨經驗分享。

講師林昕臨經驗分享。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