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hand夜-窗邊小盆栽

104年12月2日晚上在漁人村創意展演空間,心理諮商中心邀請到淡水商工園藝科教師兼科主任,張莉莉老師,藉著觸摸土及與植物的互動過程,體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共計18人參與,滿意度4.82分(5分量表)。

莉莉老師先帶大家觀賞木瓜達人的影片,影片中的木瓜種植達人獨特的木瓜樹矮化種植法,乍看令人驚奇,但其實蘊含種植的智慧不僅獲得神農獎,更是國內將木瓜產銷至日本的第一人。由此可知瞭解植物特性,對於我們種植更是事半功倍的!老師教導大家認識常見的種植法:嫁接、分株、壓條、扦插和播種。

本日會練習到的是播種和將植物換盆的技巧。要種植的植物有兩種,第一種是火龍果種子播種,老師讓大家練習將土裝盆,再澆灌充足的水量後,老師將她預先處理好的火龍果種子均勻潑灑在盆中,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幾天就會開始看到嫩綠的芽長出囉!第二種是練習將黃金葛換盆,幫黃金葛從塑膠盆換了陶瓷新家,瞬間升級成充滿質感的小盆栽。大家在種植與照顧植物的過程中,相信也漸漸在與植物的互動過程中獲得了力量。

▲莉莉老師正在向大家介紹不同植物的種植方式

▲莉莉老師正在說明如何溫柔將土填滿

▲同學輪流練習為盆器填土

▲大家練習換盆後將新盆中的植栽填補新土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