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hand夜-哇襪娃娃

104年12月1日晚上在漁人村創意展演空間,我們邀請了知名部落客、作家與手工達人鄭巧俐,也就是貓小P老師前來帶領大家製作襪子娃娃,透過手作沈澱心靈,讓大家練習與自己更靠近。共計17人參與,滿意度4.91分(5分量表)。

貓小P老師今天要教大家製作的是兔子娃娃,首先畫出想要的耳朵形狀,再依照耳朵形狀用半迴針法將耳朵縫起,並預留縫份剪開雙耳,這樣就可以開始塞棉花,慢慢調整將棉花塞出想要的耳朵、頭部和身體形狀後,再將襪娃底部收針縫起,並加上可愛小尾巴和五官,這樣一隻可愛的兔襪娃就完成了!

過程中每個人都非常專心的製作,相信這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從平日的忙碌中獲得短暫的平靜,只要多加練習和自學慢慢就會摸索縫製出型態不同的襪娃,從模仿到創造,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襪娃!

▲貓小P老師正在解說怎麼在襪子上打版出襪娃的形狀

▲老師一步一步指導同學打版和縫製

▲同學帶著自己的作品與貓小P老師大合照

▲大家心血結晶的襪娃排排站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